【逸真衍生】早恋之光年之外(欢乐向,一发完)

送给一直支持我的老婆 @拖沓小天王-西果茶茶茶 

送给一直期待早恋的夕,视频没做完,先写个文吧~ @白云客 

送给一直惦记清哥哥的念,感谢支持~ @流年流年 

 

有此脑洞,必然生成~有雷,点叉~

 

→ 所有一发完&短篇目录集合 ←


→  早恋文集&视频目录 


继续早恋系列 视频也正在制作中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1

今天,陈家又有大事要发生了。这是童小春进家门以来最大的感受。作为陈家食物链底层,他的直觉一向很准。

 

当初,二哥顾夜白回来之前,他就有预感。尤其是大哥方木的微笑次数比平日里不知多了几倍,就可见一斑。童小春提着二斤大麻花站在门口,看着大哥哼着小曲,把客房里的东西统统丢出来,又把一些新买的物件摆放进去,小春就知道,他那传说中的三哥可能要回来了。

 

要说起这三哥,还要和二哥顾夜白联系在一起。当初,二哥出生时还有个双胞胎弟弟,只不过被亲戚领养之后,他们便各奔东西。直到上学后才建立起联系。

 

三哥名叫陆宇辰。

 

说起这位三哥,那可是IT界的精英一枚,据说上学时曾被誉为“游戏界的比尔盖茨,计算机系的霍金”,可想而知,这又是陈家另外一个天才少年。

 

这位天才少年,不光术业有专攻,还苦读心理学,想要成为一名心理医生。这赢得了家族里另一位心理学天才的青睐,对,正是心理侧写师方木。

 

两人惺惺相惜,相见恨晚。每次陆宇辰回来,都要和方木秉烛夜谈。

 

大哥方木曾说,在这些弟弟们里,和我最像的,当属小陆了。

 

彼之蜜糖吾之砒霜。对方木来说,陆宇辰是知己好友亲弟弟;可对童小春来说,那又是陈家另一个大魔王。

 

何出此言?

 

因为陆宇辰是个带有毒舌属性加成的boss,对食物链底端的人来说,他便是高高在上的掠食者。

 

童小春还记得被这位三哥支配的恐惧。

 

那时候,陆三哥亲自制作的游戏刚刚封测,他要童小春和大楠一起来帮他测试,没想到小春和大楠操作不济,进了副本就双双阵亡。

 

陆宇辰盯着屏幕沉默半天,才从牙缝里吐出一句:“如果说草履虫的智商有1 的话,你们俩加起来可以有负五十……”

 

小春还记得当初早恋被大哥围追堵截,他和陆三哥越洋视频,请求支招。陆宇辰摇着脑袋说:“要么背点柴火棍子去负荆请罪,要么就找根绳子赶紧一了百了!”

 

对这样的一位三哥,童小春感觉自己鸭梨山大。

 

童小春正自出神,就听见方木叫他。他应着声,赶紧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就去帮忙。正在搬东西,大伯子秦明从外面回来,看到方木手里的东西赶紧接过去。

 

明明我离你更近吧?童小春看着秦明从自己身前越过去,忍不住在内心里吐槽。

 

“时间定了吗?”秦明问。

 

“嗯,明天下午的飞机!”方木说。

 

“如果不方便,我回去住也可以!”秦明把东西放进屋子。

 

“没关系!”方木抹了抹汗,“二弟住在画室里,客房就腾出来给小陆住,不碍事的。”

 

秦明笑了笑,掏出帕子递给方木,而后继续搬东西。

 

童小春觉得自己被硬生生喂了一大口狗粮,还被无视,内心的弹幕只剩下:小裴,我想你!

 

02

第二天,方木带着顾夜白和童小春一起去接机。虽然航班有所延误,但并没有拖太长时间。夜幕刚刚降临,飞机就降落了。

 

不一会儿,陆宇辰提着个小行李箱出现。黑墨镜,小辫子,宽松的运动装,合在一起就是陆宇辰。

 

陆宇辰一上来就把童小春抱了一个结实,抱够了,就开始捏童小春的脸,一边捏一边还说:“呦呦呦,多日不见,你可胖了!”

 

童小春被捏着嘴,说不出清晰的话来,只能掐着陆宇辰膀子上的肉说:“泥比窝棚……”

 

顾夜白在旁边幽幽地说:“老三,我不回国,你也不回。我这刚回国,你也跟着回,你是不是属狗皮膏药的?”

 

陆宇辰的胳膊夹着童小春,回过身来道:“你才老三!我又不是为你回来的,要不是总公司拓展中国业务,我才懒得看你这张臭脸!”

 

“我记得我们好像是双胞胎,我的脸臭,你也一样!”顾夜白反唇相讥。

 

电光石火,两个人的眼中有暗流涌动。

 

童小春知道,这俩双胞胎又杠上了。自从联系上,俩人就开始吵。从谁先出生的吵到对方的专业,无一不吵。

 

见二人又有开战的架势,方木及时制止了他们。俩人都比较听大哥的话,方木一开口,俩人就能消停一段时间,也只是一段时间而已。

 

这时候,裴尚轩急急忙忙地冲进大厅,气喘吁吁地说:“我来晚了,三哥好!”

 

“叫辰哥!”

 

“辰哥好!”裴尚轩很听话地又叫了一遍。

 

陆宇辰以一副“孺子可教”的模样上下打量了裴尚轩一番,这才捏了捏怀里的童小春说:“弟夫,你当初是怎么看上这个小胖猪的?”

 

“你才棚……”童小春的嘴又被陆宇辰捏住了。

 

裴尚轩被盘问了一路。

 

不过裴尚轩是方木一手历练出来的,早已从愣头青进化为了裴总,所以有来言,有去语,倒也游刃有余。言谈间,陆宇辰知道他是白手起家,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发了“不散场”app,眼中就更多了一份欣赏。

 

到了地方,陆宇辰显然已经接受了裴尚轩这个弟夫,还拍着童小春的肩膀道:“找计算机系的当蓝朋友,很有眼光!”

 

这算是童小春自出生以来听到的陆宇辰的第一次夸奖。

 

03

接风洗尘宴定在便当一条街最大的酒楼,据说这家酒楼有张代表的股份,张家人在此设宴一律半价,秦科长可谓精打细算。

 

一顿饭吃得热火朝天,到了结束的时候,陆宇辰开始发宣传单。大家一看,宣传单是介绍游戏的,名叫《光年之外》,是陆宇辰在中国的项目。

 

陆宇辰说:“希望大家跟我一起测试游戏,有礼品赠送!”

 

陈家人自不必说,张家的看在自己另一半的面子上,也不好拒绝。

 

果不其然,过了几天,陆宇辰便号召大家去下载客户端开始测试。这是一款实时战斗的RPG游戏。弘大的世界观,亲切的中式设定,唯美的画面,确实给游戏增色不少。

 

童小春在游戏里玩了个人族,选了个肉盾的角色,名叫“我是张家人”。

 

裴尚轩本来想玩战士的,硬生生被童小春逼着玩了个书生,起名为“不花心的书生”。书生在游戏里是个辅助职业,负责加buff,加血。每次碰到怪,裴尚轩都得躲到童小春身后去,特别不过瘾。

 

童小春操纵的这个肉盾,本来就是血厚低输出的角色,还非得拉着一个皮脆没输出的辅助,俩人在山野里跑,打怪就得打一整天。

 

裴尚轩一看,这可不行啊,效率太低了。于是,就拉着自己的表哥鹿飞来玩。鹿飞是个牙医,天天忙得后脚跟打后脑勺,哪里有闲工夫每天玩游戏。

 

他建了个号,选了善使鞭法的羽族战士,起名“叫我羽皇大人”。虽然隔三差五上去,但还是满足不了陆宇辰的测试需求。

 

恰好这时,鹿飞的哥哥何安宁从奥地利回来,闲着无事,鹿飞就让他每天上自己的号,帮忙升级。

 

战士有了,可是远程还没有。童小春又拉了二哥顾夜白入伙。顾夜白作为画家,一眼就看上了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羽族,于是练了个法师,起名叫“流光飞环真好看”,还选了个副业,天天在里面做机关。

 

肉盾、奶妈、近战、远程都有了,但是输出还是不够。这时候方木出手了,他在游戏里练了个“拳师”,取名为“我要打十个”,长发飘飘,蓝衣裹身,半边脸还毁了容,简直一出场就霸气侧漏。

 

秦科长见大家都在玩,也很好奇。可是刚登陆电脑就出了问题,退了出来。再进去,便发现系统已经把人物建完了,是个弓箭手,但是蓬头垢面,一副破破烂烂的模样,连裤子也没有,出生地在一片苞米地,自带厨师副业,天天在地里刨,也不知刨个啥,就是跟苞米地特别有感情。

 

陆宇辰说,这是个BUG。

 

秦科长很嫌弃,后来干脆就不玩了。

 

04

陆宇辰自己也在游戏里,还是个高级玩家,也是个高输出的战士,名曰“全金属雪糕”。

 

一日,他刚上线,来到竹林里做任务,就看见“我是张家人”和“不花心的书生”在林子里追跑打斗。一个说:“来追我啊!追到我就让你嘿嘿嘿……”一个说:“看我追到你怎么惩罚你!”

 

你看过一个大块头和一个小书生缠绵悱恻的画面吗?陆宇辰看到了。

 

他一头黑线地继续往前走,就看到拳师“我要打十个”站在一片苞米地里,呆呆地看着一个没穿裤子的乞丐在挖东西。俩人就那么你挖我看,颇为惺惺相惜。

 

陆宇辰觉得头疼,继续往前走,突然屏幕上跳出来“别以为远程我就抓不到你,你就是我的一条狗!”

 

紧随其后的几行大字就是:“狗来狗去的,信不信削你!”

 

定睛一看,原来是两个羽族在打架。一个是“叫我羽皇大人”,一个是“流光飞环镇好看”。

 

两位打得那叫一个不亦乐乎。

 

陆宇辰的偏头疼又发作了,他轻点地面,瞬间运起轻功。他飞啊飞,飞到世界之巅的最高峰上去,那里立着一个NPC,看着日升日落,不同的过客飞过,他都会说相同的话。

 

“你看,这里多美啊!”

 

“全金属雪糕”飞过去,坐在那个NPC的身边道:“黄剑啊,我怕我们的游戏连内部测试都过不了呢!”


评论(16)
热度(1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