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秦方】同一屋檐下(千分点梗,日常小甜饼)

小甜饼神马的苦手,emmmmmm,既然大家想看,尽量满足,可能没写出甜蜜蜜来,还请见谅~~不喜,慎入~OCC算我的~~

  

其他点梗不定时放出,感谢支持,鞠躬退场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此文送给点秦方的小伙伴!不要嫌弃~支持便是动力~感谢~

 @若瑾   @木鱼头     @Panda星   @巷子里的木木 

 @蜂子不疯    @一颗buling小星星   @张家迷妹 

 @你花   @Soul焦二爷  @季和真真真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以下就是秦方日常小片段——


【搬家】

 

一大早,门铃就被按得山响,邰伟骂骂咧咧从床上起来,打开门,就看见法医科的秦明科长掐腰站在门口。

 

他看看秦明,再看看墙上的钟表。

 

“我敬爱的老秦科长,您知道现在几点?”邰伟顶着黑眼圈抗议。

 

“五点,按照中医学来说,气血正循环在大肠四周,适合做一些清理肠道的运动!”秦明面无表情地往里走。

 

“行嘞,我这就去拉泡屎,不碍着你俩的事!”邰伟顺手拿起茶几上一卷卫生纸,朝上铺的人影喊,“拉完屎,我就去吃早点,不用带了吧?”

 

“不用!”上铺的人影挥了挥手,算作告别。

 

房门关上,秦法医叉着腰,和上铺的人大眼瞪小眼:“每天还给你带早点?”

 

床上的人没说话,就是抿着嘴笑。秦明见他没起来的意思,瘪瘪嘴叹口气说:“从哪开始收拾,书还是衣服?”说完,就从口袋里拿出一副橡胶手套,肆意地甩了甩。

 

床上的人终于憋不住笑出了声,秦明用一副“笑屁啊”的表情瞪过去。

 

“虽说是搬家,秦科长是不是来得太早?”

 

“早吗?”秦明走到衣柜跟前,指着其中一个,见床上的人摇摇头,便走向另一个。

 

“一年之计在于春,一日之计在于晨!”秦明打开衣柜,开始一件件往外掏衣服,“哪件要带走,你告诉我,或者少带几件,买新的也可以!”

 

“秦抠抠科长变大方了!”床上的人终于围着被子坐起来,被子外只露出一颗乱蓬蓬的头,像一颗海胆。

 

“方木啊……”秦明从提着的塑料兜里拿出叠衣板,开始一件件叠散乱在衣柜中的T恤和衬衫,“衣服要放好,不能这样一团团放着,穿的时候都是褶!”

 

“扑通”,床上的“海胆”又躺倒下去。

 

“方木……”秦“婆婆”又说,“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起上班了,你就别买车了,我那辆车足够了!”

 

“嗯……”被窝里传来闷闷的答应声。

 

“方木,你说……”

 

“过来!”被窝里伸出个手指头,勾了勾。

 

“干嘛?”秦明一脸疑惑。

 

“过来!”手指头不容置疑地弯了弯。

 

秦明只得放下衣服,走到床铺旁边。方木睡在上铺,秦明稍稍仰了脖子。突然,“海胆”从被窝里冲出来,在秦科长薄薄的嘴唇上亲了一口,又快速退回“壳里”。

 

“壳里”传来闷闷的声音:“昨天开会讨论到2点,让我安静地睡一会!”

 

屋子里只剩下钟表“滴滴答答”的声响,可爱的秦科长红着脸愣在当场。

 

【家具】

 

秦明那辆凯迪拉克还是挺招摇的,反正方木一眼就看到了。

 

秦明下了车,快步走过来,顺带拿走了方木手上的袋子。

 

俩人进了身后的咖啡馆,要了三明治和两杯咖啡,方木觉得不太够,又随手点了炸鱼薯条。

 

秦明一坐下就把方木袋子里的宣传册子拿出来翻开,一边翻一边核准材质和价钱,方木提前做了功课,性价比高的都用红色马克笔标注了。

 

不一会儿,吃的端了上来。炸鱼薯条套餐里送一杯冰可乐,方木知道秦明不喝碳酸饮料,也不问,就直接拿过来喝。

 

“这个衣橱,是三合板的,我觉得实木的要好一些!”秦明也不抬头,修长的手指轻轻敲着桌面。

 

“还有这个书架,有点小,我们需要个更大一点的,你的书,我的书都能装下的……”

 

“反正下午没事,我们再去逛逛!”秦明喝了一口咖啡。

 

“那个缝纫台怎么样,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找到的!”方木探着身子,把册子的另一面摊开,指给秦明看。

 

“不错……”这算是最高的褒奖了。

 

“床不行……”秦明摇头,“太小了……”

 

“不小,放我房间正合适!”方木又吸了一口可乐,“足够了!”

 

“不够!”声音铿锵有力,“再说,它也不结实,都是拼接的,承受力一定是低的!”

 

“睡觉而已,需要什么承受力?”方木说完这句话,突然意识到什么,脸“刷”的就红了,然后秦明盯着他半晌,脸也红了。

 

一个喝了口咖啡,轻轻咳嗽几声,一个默默地拿起三明治开始嚼。

 

 

【稳居】

 

林涛和大宝拿着秦明发过来的地址转了两圈,才发现这是个高档小区,出入都需要卡的,只得把小吉普停在路边。大宝一脸担心,生怕自己的座驾被贴了条。

 

“没事,哥哥交通队有人!”林涛拍了胸脯。

 

两个人从后备箱拿出羊肉片、蘑菇和生菜,急急地往小区里走。正碰到结伴来的邰伟、唐悠和朴法医。要知道朴法医是邰伟前女友,唐悠对邰伟是暗恋已久,所以这三个人一起出现,一股尴尬之风漂荡而来。

 

大宝鼻子最灵,早嗅出其中的异样,用手肘捅捅林涛,示意他和邰伟先走,她们三个女孩子殿后。

 

进了电梯,就闻到股子香味。大宝吸吸鼻子道:“今儿算是有了口福!”

 

找到1202室,来开门的是秦明,方木正把小龙虾从锅子里倒出来。

 

大宝搓着手深吸口气道:“没想到啊,没想到,我们的天才木木,居然还是个贤妻良母!”

 

“我点的外卖,只是热一下而已!”方木倒是实诚。

 

“老秦啊,你要的火锅材料!”林涛把羊肉等食材交给秦明,就四处打量。

 

“老秦啊,你们是怎么找到这个世外桃源的啊?”他赞叹着,“贵不贵,我也要给我家宝宝买一套,这样丈母娘就同意我俩的婚事了!”

 

“1201室还空着,据说发生过命案,所以这层楼特别便宜!”秦明把生菜一页页地撕下来扔进水盆里。

 

见林涛被吓傻了,方木拍拍他的肩说:“你听他说呢,这里干净得很,我们从中介那里看到的,觉着不错,就买下了,反正公积金嘛,不用白不用!”

 

“需不需要给你们按个报警系统啊?”唐悠表示可以帮忙。

 

“报警?”邰伟嗤笑,“这二位就是警察,报哪家子警!”

 

“你们感情真好啊!”朴慧珍法医凑近些。

 

“哪有……”邰伟否认。

 

秦明一手拿着启瓶器,一手拿着红酒,不知所措。邰伟正愁被夹在中间,赶忙接下老秦手里的活。

 

无视客厅里的剑拔弩张,大宝跑进厨房里跟方木一起择菜,不一会儿,桌子上就摆满了各种菜肴。大宝见冰箱里还有几样蔬菜,又顺手做了几道凉菜。

 

林涛望着书房门口的人骨架道:“老秦啊,你把它也搬来了啊!”

 

“是啊,有感情了,缺了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!”秦明把葱姜和枸杞扔进火锅里。

 

不一会儿,一切准备妥当,大家纷纷上了桌。邰伟举起酒杯道:“感谢啊,感谢秦科长和木木的盛情款待,为祝乔迁之喜,咱话不多说,先走一个!”

 

说完,一仰脖子把整杯红酒给干了。喝完了一抹嘴还笑:“我干了,你们随意啊,随意!”

 

在座男士觉得真要是“随意”,邰队一定会不乐意,于是也都干了。

 

大宝不喝酒,举着柠檬汁笑着说:“难得啊,难得,我们秦科长请我们吃小龙虾、涮羊肉,我以为有生之年是见不到了,这全都是木木的功劳,我得先敬木木一杯!”

 

这边干完,朴法医冲着秦明笑道:“老同学,当初就觉得你们俩合适,介绍你们认识,还真就在一起了,你是不是该敬敬我?”

 

秦明点点头,举着红酒抿了一口,在座的都不满意,秦明只得把整杯都干下肚去。

 

这顿稳居饭一直吃到晚上九点才结束。大家散去,秦明和方木倒在床上休息,他们都喝了不少酒,又都是不胜酒力的人,不一会儿,俩人就睡了过去。

 

第二天清晨,方木在秦明的怀里醒过来,温暖的阳光洒在他们的脸上,照得整个人都暖洋洋的。

 

方木转了身,把头扎进秦明的颈窝里。那里有一种说不出是什么的味道,不知是须后水还是香水,总之很好闻。

 

秦明也醒了,但没有松开怀抱,两个人就那么抱着,享受着早晨阳光的洗礼。

 

“窗帘应该买厚一点的!”秦明抱怨着。

 

“这样就挺好!”方木蹭了蹭他的下巴,像只乖顺的猫。

 

“早!”秦明说。

 

“早!”方木说。

 

这是同居后的第一个早晨。


评论(18)
热度(18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