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秦方/秦童/裴童】白昼的月亮(十九)

 
  
  内含邪教,occ,文笔渣,刀子狗血来一发
  
  裴尚轩从浴室里出来,窗外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。童小春坐在沙发上,望着窗外发呆,保持着十几分钟之前的姿势。
  
  裴尚轩知道小春在担心秦明的身体,也知道自己有些过分,硬拉着他离开那个家。可是,如果不那么做,他又怕小春动摇,他是有私心的,但爱情从来就是自私的,不是么?
  
  裴尚轩敲了敲小春的头说:“想吃什么,给你做!”
  
  “你会做饭?”童小春不敢相信地看着他。
  
  “我也是偷偷练了很多天,一直想做给你吃!”裴尚轩从冰箱里拿出好多食材,一样一样放在他那个狭小厨房的案板上。小春看他拿刀的姿势觉得好笑,就推他出去,自己揽过了切菜的活。
  
  裴尚轩站在厨房门口,看着小春忙忙碌碌的身影,心里升腾起一阵暖意,所谓家的感觉,大抵就是这样了吧。
  
  小春切着切着,突然走了神,手上刺痛,低头一看,菜上已是点点猩红。裴尚轩见他切了手,赶紧止血,找来创口贴,一阵忙乱。
  
  “对不起……”小春看着裴尚轩,满脸的歉意。
  
  “为什么要跟我道歉呢!”裴尚轩叹口气,他又怎会不知道小春那点心思。
 
  “好吧……”裴尚轩还是妥协了,“我知道你担心舅舅身体,那我们一起去看他吧,省的你胡思乱想!”
  
  “谢谢……”小春小心翼翼地说着。牵着小春肉乎乎的手,往秦明家走,裴尚轩看着身边那个人的侧脸,心中多少还是有些难受的。
  
  当初小春答应他的时候,他也很明白,一段感情怎么可能说没有就没有了,小春对秦明的依赖已经深入骨髓了,裴尚轩也只能慢慢等待,等待小春一点点把秦明从心底里拔除。
  
  可是,有时候遇到事情,他还是做不到淡定。这样想着,他又握紧了小春的手。小春感受到裴尚轩的手劲加大了,冲他笑笑说:“我只是去熬一点粥给他,马上就走!”
  
  小春其实还是顾忌他的感受的。可是,自从小春决定接受自己,态度就变得不似从前,这样客客气气的感觉,怎么样都不像是谈恋爱。裴尚轩心里想。
  
  “我又没吃醋!”裴尚轩轻轻戳戳童小春的头,“在我面前,放松就好!”
  
  “嗯!”小春看着他的眼睛点点头。
  
  快到秦明家门口时,一辆红色汽车飞驰而过,差点撞到小春,幸亏裴尚轩眼疾手快,一把推开他,才没出事。
  
  不过,刚下过雨的街道到处都是积水洼,俩人被溅了一身泥水,样子挺狼狈。
  
  “怎么开车的,赶着投胎啊!”裴尚轩朝疾驰的汽车竖起中指,小春突然笑起来,他伸手去拨弄裴尚轩湿哒哒的头发说:“你才洗过澡,看来是白洗了,都是泥!”
  
  “那你一会帮我洗!”裴尚轩抓住小春的手,轻轻吻了一下,小春登时红了脸,他忙抽回手,去裤兜里找钥匙,慌里慌张地开了门。
  
  小春害羞的样子,让裴尚轩心情好了很多。这样的气氛,多少有些交往的感觉了。他想。
  
  一进屋,几声咳嗽传来,小春赶忙朝卧室里跑。秦明在床上闭眼躺着,小春探探他的头,发觉还是有些热。
  
  秦明睁开眼看了看小春,又合上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然后,又是几声剧烈的咳嗽。
  
  “我们去医院吧,别硬扛着!”小春担心极了。
  
  “我吃了药,没事!”
  
  小春拿起床头上的药一一过目:“只退烧不行的,我们去医院验个血,看看有没有炎症,需不需要打针吊瓶?”
  
  “我是学医的,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!”秦明还是不打算去医院。
  
  “秦……”
  
  “没事的,让我睡一会!”秦明又合上了眼,”走吧,别担心……”
  
  秦明再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是黄昏了。慢慢坐起来,头晕脑胀,他觉得还是要吃点东西才行,于是下了床,一个重心不稳,碰倒了床头的台灯。
  
  门开了,小春冲过来扶住他,秦明疑惑地说:“你怎么没走……”
  
  小春没说话,扶住他坐到床上。不一会儿,小春端着一碗白粥和几碟咸菜进来,说:“你睡了一天,虽然不烧了,但总得吃点东西才行!”
 
  秦明食欲不错,吃了两碗白粥。吃完后,小春收了碗筷,把新买的药放在床头,说:“按时吃药!这种的,据说治咳嗽很好!”
  
  “小春!”秦明叫住他,轻轻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  
  小春看着他,有什么在眼里闪烁,而后低下头,他擦了擦眼睛说:“走了!”
  
  关门声响起,偌大的房子里,又只剩下秦明一人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25)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