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 卵化·溯(上)

 
  
  occ,科幻向,中二,狗血,有雷点叉
  
  脑洞留存
  
  卵化的阅读顺序为:卵化→溯……
  
  羽还真醒过来,发现自己在一间巨大的由玻璃制造的房间里,他又被囚禁了。唯一不同的是,上一次是人造人首领风天逸,这一次是人类同僚白庭君。
  
  ”机能退化弹头……我为军方研制的专门对抗人造人军团的武器。”白庭君晃了晃手里的银色子弹。
  
  “弹头内部炸裂开,会有药物流入人造人体内,让他们瞬间退化成卵化状态,只可惜……”他长叹一声,“药效并不持久,几秒钟就会被人造人机体代谢掉。所以,我需要机枢教授的人造人dna序列,还真,你一定得帮我,帮我就是帮全人类!”
  
  “难道身为人类科研人员,你还对那些人造人心存怜悯,是他们害我们身如蝼蚁,苟延残喘,你明不明白?”
  
  一连几日,白庭君都在追问dna的下落,羽还真每次都说,他并不知晓dna序列,序列已随机枢教授长埋地下,可白庭君并不那么认为。
  
  最后,羽还真就被带到地下这间玻璃房子里,囚禁起来。每天,由白庭君的秘书彼岸花来游说,房间内也有一台电视,不停播放着人造人如何屠杀人类的残忍画面。羽还真感觉自己快要疯了。
  
  “为什么不答应白先生的要求呢,你明明知道的!”彼岸花坐在外面看着他。
  
  “今天又是彼岸花几号来跟我说话?”羽还真走到玻璃窗前看着外面那个肌肤雪白的少女。
  
  “12号,先生!”彼岸花12号倒是诚实。
  
  “真可笑,白庭君一面说要杀死所有的人造人,一面又制造出那么多个相同的人造人,不知道他要干什么!”羽还真嗤笑一声。制造那么多相同的女人,排上序号,又不灌输给她们任何人类情感,只要求她们像机器一样服从命令,白庭君也真是奇怪。
  
  彼岸花12号沉默一阵后开口:“我们全部都是依据白先生未婚妻彼岸花小姐的基因制造出来,为白先生服务的!”
  
  “他嫌一个未婚妻太少,所以才要制造那么多吗?”羽还真揶揄一句。
  
  “彼岸花小姐已经死了!”12号不带任何表情地说着,“在研究所的那次爆炸里,为救白先生,死在人造人手里了。”
  
  羽还真本来还想嘲讽几句,可是听到这些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他轻轻坐到椅子上,面前的巨大屏幕还在播放血肉横飞的景象,他干脆闭上眼睛,捂住耳朵,心里乱的很。
  
  “老师……我该怎么办……”羽还真多希望机枢还活着,这样,他就不用独自面对这些复杂的问题,也不用去管什么人造人和人类了。
  
  这样想着,风天逸的脸又出现在脑海里。羽还真发现自己很想他,呆在这里越久,这种思念就越发像疯长了的草,无法抑制。
  
  羽还真总能在梦里见到风天逸,梦中恍若还是在研究所的样子。他跪在风天逸身后,为他梳着长长的头发。风天逸会昂起头来,像个孩子一样看头顶的羽还真。
  
  “你要一直在我身边!”风天逸每次都那么说。
  
  “好,好!”羽还真笑着答应。
  
  梦醒了,心里是无限的怅然。可下一秒,羽还真就警觉起来,因为他发现床边有人。来人看他醒了,伸手捂住羽还真的嘴,压低声音道:“想离开这里,别出声,我是风将军派来救你的!”
  
  然后,羽还真被一路带出了研究所,颇为顺利。俩人一番急行,终于来到研究所后山的树林里。救他的人看了看地形,又看了看周围的环境说:“应该是这里了!”
  
  “我已和风将军联系,让他亲自来接你,估计再等十几分钟就会来了!”
  
  那人从怀里掏出几块面包扔给羽还真,自己则坐在岩石上看着远方。
  
  “谢谢!”羽还真说,“你叫什么?”
  
  “我的名字不重要,反正我也只是一条狗而已!”
  
  羽还真并不懂那人话里的意思,可看他眉眼之间倒和自己有几分相似,不禁就多了些亲近之感。
  
  “为什么那么说?”他不明白。
  
  “你不会懂的!”那人轻轻低下头,“我叫刘明睿,也许你很快就会忘了我!”
  
  正说着,一辆小型的星辰号由远而近。刘明睿拉起羽还真避到较远的方向,待星辰号停稳,才走过来。
  
  机舱的门开了,下来两个人,羽还真认得他们,那是风天逸警卫队的杜若飞和月云奇。然后,他就看到了风天逸,还是深蓝色军服和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。
  
  身边的男子行了军礼道:“特工327号,顺利救出羽还真!”
  
  风天逸点点头,看着刘明睿身后的羽还真说:“跟我走!”
  
  羽还真很想跟上风天逸的脚步,可刚一迈开腿,就觉得浑身软绵绵的,无法前行。他一下子跌倒在地上,风天逸回过头发现羽还真异样,赶紧过去搀扶。
  
  事情就发生在一瞬间。刘明睿突然将一支针剂插进了风天逸的后颈,感觉到疼痛的风天逸,一个反手就掐住了刘明睿的脖子。
  
  针剂的药水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流入了风天逸的体内,巨大的疼痛席卷了他的全身。他使不出力气,这让深陷在他手里的刘明睿得以逃脱。月云奇扑过来,被刘明睿一脚踹下了山崖。而杜若飞还没出手,就被几枪高压电击晕在地。
  
  一阵脚步声从树林里传来。风天逸看过去,看到白庭君从树后走出来。
  
  “我这种新药还没有哪个人造人能挺到现在,真不愧是最强的人造人!”他嘴角弯起一抹弧度,“你自己也不相信吧,会被自己人出卖,这种感觉就叫背叛,我又给你上了一课,风将军!”
  
  巨大的疼痛,让风天逸的意识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。等他醒过来,全身已被绑在电椅之上,高韧度的束缚带,任何人造人都没法挣脱。
  
  他冷冷看着四周,发现四周是用玻璃筑成,通体透亮。突然,他发现羽还真被绑在自己的对面,,虽然隔着玻璃,但依然能清晰看到对方。
  
  “羽还真!”他想喊,却发现声音沙哑,根本没办法出声。他看到白庭君走到羽还真身边,轻轻耳语。然后一阵电流流过,风天逸全身都无法控制般战栗起来。眼角扫到羽还真惊慌失措的脸,风天逸知道白庭君一定是拿自己要挟了他。
  
  “看你的表情,我果然没有猜错!”白庭君笑了笑,“我母亲曾说,你和人造人风天逸有着特殊的感情,这就是你迟迟不肯给我dna序列的原因吗?”
  
  “不……不是……”羽还真嗫嚅,下一刻,风天逸又遭受了一次电击。
  
  “还真,我不喜欢听谎话,所以你最好别糊弄我!”白庭君的手离开了电击按钮,“为了让他好受一些,你是不是应该识点时务了呢?”
  
  “交给你,你就会放过风天逸吗?你恐怕会第一个就在他身上做实验!”羽还真恨恨地瞪着他。
  
  “果然在你身上!”白庭君满意地笑了笑,“看起来,机枢很信任你呢,还真!”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
  
  
  

评论(30)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